五行是碳氢氧氮磷

permanent success

回答

  爱意是回避者的港湾,

  歉意是苦难者的救赎。


——————————

  夏修泽去夏习清家里玩的时候,在画室里发现了几张信纸。

  

  

妈妈:

  今天您真是漂亮极了,在我的生日宴会上(不是恭维)。但是妈妈,或许是我又长大一岁,我有了愚蠢的问题。

  妈妈会因此轻视商人和演员吗?

  也许您会说,商人好累啊,一辈子都在虚与委蛇。永远也拉不下的假笑的面具,永远都在奔波,永远都在装。也许您会说,演员好傻啊,一辈子都在镁光灯下,热的睁不开眼,永远都在演。

  但那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其实妈妈也在装,也在演戏。

  我也会装,也会演戏。

  妈妈是天使。

  如果我将来成为了这样的人您会抱有怎样的看法呢?

  也许您会站在上帝的身边翩翩起舞(那恐怕会快乐很多),欢乐的笑着,指着在人间爬行的我——看呐,这个每天都很累的小朋友,他居然说他是我的孩子。怎么可能嘛,我明明这么自由这么幸福。

  但我暂且不想听到您的答案。因为我不是上帝,您不会轻易对着我笑。

  我知道我是个错误,但我恐怕不会因此认为您在我五岁那年的那一刀是真的想要放弃掉我。请您再等等吧。

  希望我的画笔和颜料可以使您稍微快乐一点。

  但妈妈,我爱你啊。

                                                       夏习清

  

习清:

  对不起。但我选择在风中起舞。

                                                 妈妈,习昕

  

  

  


  

亲爱的:

  我暂且不知道你是谁,所以就这样称呼了(请原谅)。我是个非常不可爱的女人,所以请允许我在这里用生搬硬套的玩笑话来给我儿子征个婚。

  是的,我是个躁郁症患者,现在是我为数不多的正常期。

  我的儿子夏习清,他是我创造出的唯一一件艺术品。我知道我的措辞不当,但我没有办法。

  我对习清说过类似的东西,但好像并不太成功。我爱他,我可以承认,但我控制不住自己去伤害他。你可以痛斥我,因为事实就是这样。我搞砸了很多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天赋什么的。

  我是个多么高傲的女人啊。我是个多么失败的母亲啊。(抱歉,请允许我进行没有任何用的忏悔)

  但是习清他天赋很好。如果你真心对他,他也会掏心掏肺的对你,像在被我伤害了很多次之后依旧会说“妈妈我爱你”。(抱歉,这真的是我的问题)

  请给我一个许诺好吗?(虽然我知道这是在无理取闹)如果你爱上了我的儿子,请好好对他,像一个正常的女性那样就好(当然如果你是个男孩子我也不会介意)。

  我不想批判什么,因为我自己也够坏的。只是希望你——亲爱的,不要像我们的婚姻那样让你们的婚姻走向死亡。

  我也爱他啊。但我是个多么失败的人啊。

  谢谢了。

  (当然,如果这张纸能一辈子都不让你们发现的话那也挺好的)

                                                           习昕

  

  

阿姨:

  我承诺。习清很好,爱你们。

                                                       周自珩

  

妈妈:

  再见。

                                                      夏习清

  

  

  

  


习清:

  原谅我这个理科生编不出什么优美的话。这是我第一次给一个人写信,我现在手掌里全是紧张的汗(不许嘲笑)。

  但我是真的很爱你。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情,甚至为你语无伦次。

  我是个演员,小半辈子都在聚光灯下,热的睁不开眼。(时间是什么魔鬼,从小短腿到娱乐圈总攻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真的很爱你,永远都不会在你面前演戏。

  习清是小玫瑰。

  但是玫瑰不必长成松柏,淡水植物没必要去与咸水湖争论是非,被爱着的花没必要逼着自己成为一棵泌盐植物。

  希望习清永远可以在我面前展示他的一切情绪。我们没必要学着蒸发结晶那样只排盐不流泪不是吗。(抱歉又开始了。我果然说不出什么非理科的浪漫情话)

  想要我们的关系超越洛希极限。痛苦的那部分解体变成我的光环,快乐的那部分飘荡在宇宙之间,恒星或者行星都随你的便。

  想听见你这样对着每个旅行者调侃——看呐,那个被星体碎片包裹着的是我的男朋友,好傻。但我好爱他。

  想要习清的回答。

  但我真的好爱你啊。

                                                        周自珩

  


自珩:

  我爱你。但我选择在天空起舞。请为我降落。

                                                       夏习清

  

  

  

  

  夏修泽轻手轻脚的将信纸放回原处——主人们好像对于秘密保守的不太认真。

  既然你们不打算出国定居,那只好由我给你们当这个不合法的证婚人吧。

  

  谁叫你们一个是我哥,一个是我哥喜欢的大明星呢?

  

——————————

  习清哥哥的那封信本来就不是他主动给妈妈看的

  回信应该是习昕女士无意中翻到然后留下的

  

  

  

  

  

  

  

  

  

  

评论(2)

热度(1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