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是碳氢氧氮磷

permanent success

Alba

#第三人称视角

  

——————————

  

  我是Tsing在佛美的同学。理论上我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我是Bianchi教授的小儿子。

  

  Tsing很年轻,年轻而美丽,好看的有些过分。好看的人在我这里有特权,我从他入校第一天起就在注意他。

  

  实话说了吧。我曾经迷恋过他。

  

  意大利是个民风开放的国家,性别的问题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包容。Tsing他天赋好,也长了一张迷人的脸。我曾经狂热的痴迷着他,像个无脑的疯子。

  

  不过后来我打消了这个可怕的念头。

  

  Tsing这个人怎么说呢。用你们中文形容的话大概是“渣男”这个词。我不敢表白,但不代表没人向他表白。玫瑰和鸢尾花装在手推车里流水似的送到Tsing的宿舍楼下,后来都烂透了心。脓水滴滴答答的,我隔着一栋楼都能听见Tsing住的宿舍楼下一片愁云惨雾的哀嚎和质问声。

  

  只能说感谢上帝。如果这个表白的傻子是我,那我们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

  

  不过我后来又发现Tsing他不能算不贞。他只是个小孩。他只是不想跟任何人建立亲密的关系。他总是很有天赋,而意大利人的表达方式又总是很热烈。我的父亲高兴的拥抱他以表示嘉奖,但他在走出办公室的时候身体还是紧绷着的。

  

  他在大二的时候就搬出去住了。

  

  我好像不太聪明。我总是在发现。晚一步的。

  

  所以我从迷恋他个人转变成迷恋他的天赋与艺术风格。

  

  但我好像又错了。我真的不太聪明。

  

  佛罗伦萨没有海,但我曾热血上头的拉着Tsing坐上通往西西里岛的火车,在凌晨四点半起来等待着日出。

  

  你见过意大利凌晨四点的日光吗。

  

  “如果。我说如果”,Tsing搁下画笔,凑到我的画架跟前问,“如果世界都是反着的,你还会爱吗?”

  

  “Come on”,我笑着推了他一下。“给我看看你的大作吧。”

  

  我才明白Tsing的意思。

  

  如果世界都是反着的。就像血红色的海,和淡蓝色的日光。就像我突然愿意认真的活,和世界对我并不好。

  

  你还会爱吗?

  

  “我不知道。”因为那是你看到的世界。

  

  我和父亲一拍即合,将Tsing送上了环游欧洲的旅途。

  

  但他真是个混蛋。

  

  他去法国,给我们寄来了一幅据说是写真的东西,要我们帮他挂在出租屋里。那是什么?黑色的脸,红色的眼,流脓的心脏,废弃的信仰。

  

  如果世界真的是反着的。我无话可说。

  

  “Tsing,你真的像Bianchi的儿子。他都没这样欣赏过我。”

  

  “得了吧。”他扯着一张笑脸推了我一下。“我羡慕你,说真的。”

  

  

  所以,当我听说Tsing与那个中国男孩确定关系之后,我高兴,也很担心。

  

  “我假设我可以相信这个消息的准确性?”我又问侍者要了一杯龙舌兰。

  

  Tsing接过我手中的杯子,摇晃了几下,一口喝掉了小半杯。

  

  “可以这么认为。”Tsing看着我,桃花眼促狭的弯起来。“想点儿好的。我虽然渣,但我又不傻,分得清好坏。”

  

  六月的天气,Tsing穿着薄薄的白衬衫,领口欲盖弥彰的扣着扣子,遮不住可爱的吻痕。

  

  “听说你的画又获奖了,恭喜。”

  

  “你确实该恭喜我。”Tsing突然笑起来,单手托着腮。

  

  “这次的主题不定,所以我画了他。”

  

  “那个男孩吗?”

  

  “对。”Tsing仿佛一下子精神起来。

  

  “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还挺讨厌我的。”

  

  “他这种人,道德心极强,同情心泛滥,正能量多的可以用来发射火箭。”

  

  “我以为他是同情我,所以答应了我的无理要求。但现在看起来大概不是。”

  

  “他这么好,我这么。他让我不要偏离正轨,我让他不要情感单一。”

  

  “我们是有且仅有。”

  

  他的脸有点红,眼角好像要燃烧起来一样泛着可爱的桃红色。语气热烈的像他刚刚灌下去的那杯龙舌兰。

  

  “醉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我逗他。“说真的,我到现在还没见到那个男孩子。真是让我好奇。”

  

  “或许你不用那么着急。”Tsing懒懒的说,挑起一边的眉。“他大概马上就出现了。”

  

  “哦……看,他来了。”

  

  是个英俊的男孩,但不符合Tsing一贯的品味。我顺着Tsing的目光,看着那孩子穿过一个个拥挤的卡座,靠着身高优势成功的挤到属于我们的吧台。

  

  “你故意的吧?”那男孩皱了皱眉,“意大利的酒吧多的像地面上的负电荷,我是一个一个找过来的。”

  

  Tsing又笑起来,没骨头似的倚在男孩身上,好看的要命。

  

  “喝了多少?你的脸好红。”男孩搂住Tsing,空出一只手来抚摸着他的头。

  

  “A lettle bit~”Tsing笑着,抓住男孩骨节分明的手。

  

  男孩这才发现了我。

  

  “你好。我是习清的男朋友。”

  

  语气礼貌又温柔。礼貌是来源于初次见面,温柔是因为念着Tsing的名字。

  

  “Tsing?”我忽然脱口而出。

  

  “怎么?”Tsing答应着,闭着眼,年轻而美丽,好看的不可方物。

  

  “你真的遇到了一束光。”

  

  

  我们称呼他Tsing,是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个“清”字。

  

  但我不赞同。

  

  在我疯狂迷恋他的那段时间,我甚至想给他取一个新的名字。

  

  Alba——你们中文的意思是“黎明”。

  

  虽然黑暗,但我们都希望他能看到光。

  

  

——————————

  

  有彩蛋

  是这个倒霉同学听到关于习清哥哥是下面的那个之后的事

  

  

  

  

评论(7)

热度(1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