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是碳氢氧氮磷

permanent success

惊!我收了白雪公主的魂儿

  

  #属于是白雪公主的故事新编了

  

——————————

  

  我瞠目结舌的看着面前的女人——啊不,魂儿,又低头检查了一遍勾魂的名单。瞪着目眦欲裂的眼睛让我显得更加一个头两个大。

  

  “嗯……好,再确认一下您的名字。是叫白雪公……啊?”

  “唔……没错。”那魂儿也抬头看了我一眼,复而低下头专心致志的打量着自己的手指尖儿。“我就叫白雪公主。”

  

  ……excuse me?

  

  “就……那个《格林童话》里的白雪公主?您这是在逃出来的?”

  

  “啊……在你们国家叫这个名字啊。”女人又抬头打量了我一下。借着镰刀反射的月光,我看到了女人那张不甚清晰的脸。

  打卷的短发,大眼睛红嘴唇,皮肤像雪一样白……挺好。跟故事书上的都对上了。

  别说,确实漂亮。

  “是。就是我。”她这么说着。

  

  “整挺好,我当年可是您的铁杆粉丝儿……行吧。上路之前再跟您聊聊。”

  

  

  

  “姓名……白雪公主。这点就不用说了。嗯……我看童话书上还有个王子来着,他跟您发展的怎么样啊?”

  “啧。一个鲨bee罢了。”白雪公主好像不愿意多说什么。

  “他在骗到老娘之后就出去夜夜笙歌了。我能有什么办法?空守着我的美貌呗。”

  

  ……行。出来混,总是要听一点奇奇怪怪的极限反差。

  

  “正确的。我们先不聊这个男人野不野的事。嗯……故事书上好像还讲了七个小矮人?您说说这个呗?”

  

  “他们啊……”

  现在是夜里十点半,这鸟不拉屎的地方长着一副一定没有路灯的样子,连唯一的照明工具都成了月亮那点可怜巴巴的光。

  我发现我又有点看不清白雪公主那张漂亮的脸了。

  好像在笑,但我看不见。

  

  “他们……都挺好的。小孩,你知道矮小症吗?就是永远长不高,永远都是一副小孩子的样子……无论多大岁数都不会被认定为成年。”

  

  永远不会被世界认可。

  

  “所以我用我自己的钱在外面租了房子。反正我和那个男人也相看两厌了,还不如出来干点儿有意义的。”

  “我跟他们七个住在一起。他们……真的是一群可爱的小矮人啊。脾气各异,性情相反……但总是有很舒服的感觉。”

  

  “啊……”这跟我小时候听过的版本好像不太同……?

  “想什么呢小孩。我出来之后就不算童话了。那都是骗你们小朋友的。”白雪公主变戏法一样的掏出一个小巧的指甲刀,修剪那被她盯了许久的手指尖儿。

  

  得,这把算我的。论说话的艺术是多么的重要。

  

  “好吧。我们收拾收拾……”

  “嗯?”她突然抬头看了我一眼。“你不问我是怎么死的么?这个好像比你刚刚问我的那些东西更能交差吧?”

  “你怎么知道……”

  “拜托。”她大笑,露出的牙齿也是完美无瑕的洁白。“我也是看书的好吧。”

  

  月亮又露出来了。

  

  “好吧。女士,请自述一下你的死亡起因及过程。”

  

  

 (自述部分)

  “我……大概是被我后妈派来的人杀死的。在监狱里。她从一开始就想着弄死我。我知道。

  嗯对……你知道吧。我的……名义上的丈夫,是个甘心死在牡丹花丛下的风流鬼,出手也是该死的阔绰。所以他出入那些娱乐场所大概都是需要登记身份的。

  一来二去,估计就被我后妈那边的势力发觉到了。

  你知道吗,他刚带着我逃出来的时候说过他会保护我一辈子。我信了,但这并不代表我在三个月之后迎不来捉奸上床的一天。

  我那后妈在不久后就找到我了。装着一副慈祥的样子,但我比谁都知道她是个什么东西。

  装在口红管子里的其实是弹簧刀,维生素片里掺的是毒鼠强粉,蘸了乙醚的毛巾在包的最底层——笑死了,她以为我不知道,其实她来的第一天我就看到那个装乙醚的瓶子了……话说你们国家真的不管控吗?

  不过无所谓,我也算是个死里逃生的人了。我就跟她兜圈子,看谁能耗死谁。

  一个月之后,她绷不住了。拿着她那个弹簧刀就要跟我动手。我当时在做饭。

  我肯定不能让她得手啊。于是我也动手了。现在看起来可能有点蠢——防卫过当还没有目击证人。我把她打了个半死,当时有点激动,没注意是谁报了警。

  对……然后我就进局子了。罪名是故意杀人但未遂。连审判都免了。

  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是无辜的——不。或许后妈那边的人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们又理所应当的动手了。

  当时我在跟狱友聊天……”

  

  

  

  “后来呢?”我急切的问。

  

  “后来……后来当然是看到你了呗。我就知道我是肯定寄了,神仙都救不回来的那种类型。”她又笑起来,眼尾和嘴角都是上扬的,但我总觉得这是悲伤。

  

  “你后妈……”

  “她啊……估计是在病房看完了对我的暗杀。无所谓……我会还魂。”

  

  “你并不高兴。”我打断她。

  

  “我还年轻……小孩。你懂么?”

  她的嘴角仍是上扬的。不过月亮又被云遮住了。

  

  “但你为什么要来中国呢?你明知道七十五岁以上的老人故意犯罪从轻处罚。你拿什么跟她比?你还年轻啊……”

  

  “在国外不也一样吗?我的沉默不是沉默。都是对我不利的证词。谁不是命啊……我也想保全我自己。”

  

  不过我失败了而已。

  

  “好吧。既然你已经准备好了,那我们就上路吧。”镰刀很沉,我突然发现我有些扛不住它。

  

  “请等一等。”她叫住我。扳过我肩上的镰刀,对着被月光照亮的刀锋仔细整理了下头发。

  

  “我现在好看吗?”她问。

  

  “好看啊。怎么了?”

  

  “那就好。”她又笑起来,牙齿好像也反射着月光似的。“我那后妈不知怎的学会了阿Q精神,整天念叨着……等你老了就没我漂亮了……无语住了一整个。”

  

  “我就是要让她知道,我白雪公主,就算死了,也比她风光一百倍。”

  

  她轻飘飘的转过身。“还不走吗小孩?”她轻飘飘的问。脚尖在地上滑出一条完美的弧。

  

  “走走走,马上。”我背起镰刀,想着赶上她的步伐。

  

  

  好吧。既然你是白雪公主——我又偷偷瞄了眼前面那个美丽的身影。

  

  ——我认可你在童话中永生。

  

评论(5)

热度(2)